苗家三色饭 形形色色更多滋味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其实看到这个三色饭,我**感觉是很漂亮非常具有少数民族的特色,第二感觉是可以吃吗是色素染成的吗?苗家三色饭,是海南传统小吃,属于西北部山区苗族人民的一种饮食文化。具有节日性,在“三月二”(是黎、苗族人民传统而且意义重大的喜庆节日)期间普遍制作和食用。**苗族风味色彩。黄、黑、红3种颜色相交辉映倒是挺好看,有药味甘香,饭团甜滑,形态美观。

三色饭的制作对于苗族人民来说是挺简单的操作流程啊,但是对于苗族以外的同胞来说可能有那么一点复杂。1、枫叶(元宝枫)、红蓝藤叶分别用水浸煮1.5小时,至水分别着黑色和红色时捞出叶渣,色水待用,黄姜捣烂,挤液浆,加入温水500克,浸出黄色。2、山兰米淘净滤于水分,分成3等份, 分别放过3种不同颜色的色液中,浸泡8小时,染上颜色为止,将米捞出滤干水分。3、三种颜色的山兰糯米分别上笼隔水蒸 (米中**加水),约1.5小时至熟选取出,趁热将椰浆分成3等份,加入3种饭中控匀。4、取小山棕叶1片摆平盘中,取3种米饭各50克,分3面捏成金字塔(三角)形,饭中加入适量白糖,将棕叶顺势卷起,包住三色饭便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