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肚 与海南不得不说的美食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鱼肚,是鱼的鳔,经剖制晒干而成。一般有鲟鱼肚、鲵子鱼肚等,属四大海味之一,被近代人列入赫赫有名的“八珍”之一。鱼肚是做菜的常见食材。鱼肚,一般有鲟鱼肚、鲵子鱼肚等,属四大海味之一,近代被列入“八珍”之一。产于我国沿海,以广东的“广肚”为*佳。福建的“毛鱼肚”比“广肚”相比而言要差一点,但也是佳品。鱼肚的品质鉴别过程是比较简单的,不过*重要的还是要掌握鱼肚的特点,一般张大体厚,当然了,色泽偏明亮的肯定是上品;张小质薄,色泽灰暗者为次品;色泽发黑者已变质,不可食用。

鱼肚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主要营养成分是粘性胶体**蛋白和多糖物质。据测定每百克干鱼肚含蛋白质84.4,脂肪0.2克,脂肪0.2克,钙50毫克,磷29毫克,铁2.6毫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