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有哪些国家过?感恩节的两大流派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感恩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其历史渊源流长,节日文化丰富多彩。如今,感恩节成为西方家庭团聚的节日,节日里人们共聚一堂,吃感恩节大餐,互相祝福,十分温馨。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感恩节有哪些国家过?感恩节的两大流派是什么。

感恩节的意义是什么?

感恩节是美国人民*创的一个古老节日,1620年,“五月花”号上的清**到达美洲,清**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获得了丰收,他们为了庆贺丰收,规定了感谢上帝的日子,这**就被视为美国感恩节的诞生日。

感恩节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初时感恩节没有固定日期,1941年,美国国会正式将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感恩节假期一般会从星期四持续到星期天。

作为现代感恩节的另一个流派,加拿大的**个感恩节要比美国早40年,1578年,英国探险家马丁法贝瑟在今加拿大纽芬兰省建立了定居点,并举行了一个庆祝收获的宴餐,此次晚宴被认为是加拿大的**个感恩节。

加拿大和美国的感恩节不在同**,因其纬度比较高,谷物成熟的季节比较早,其与美国人缅怀清**先辈定居新大陆的传统不同,加拿大人主要感谢上天给予的成功的收获。感恩节主要为以庆丰收,感谢大自然、感谢上苍赐予丰沛的阳光与甘露,让谷物生长为感恩主题,并无任何宗教色彩,因此,加拿大的感恩节早于美国,但直到1957年1月31日,加拿大议会才正式宣布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为感恩节。

结束语:美国的感恩节和加拿大的感恩节分别属于现代感恩节的两大流派。另外古埃及人、犹太人和希腊人在历史上都有着自己民族的感恩节。而英、法等欧洲国家与感恩节绝缘,一般来说,感恩节这***好不对欧洲人祝贺“感恩节快乐”,否则可能被认为是不礼貌的行为。

标签: 感恩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