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酸粉 酸酸真够味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早就听说过,陵水酸粉是产自海南省的一种风味小吃,酸辣甜香,佐料丰富,味道**鲜美,令人回味无穷。陵水酸粉有时也穿着小马甲自称海南粉。大家都知道陵水是海南省中的一个县,全名为陵水黎族自*县,但是陵水制作的算分是*正宗的,也*好吃,陵水酸粉的名称即由此而来。随着陵水酸粉在海南省内传播,虽然其他一些市县也有人为了附和酸粉的名声制作酸粉,渐渐地大陆人就知道了一种名叫陵水酸粉的海南小吃。

正宗的陵水酸粉源自陵水县安马村一位胡姓男子之手,到了第二代转到了王氏门下,在海南粉的配料中添加了沙虫干、鱼饼、小咸鱼、鱿鱼丝等海产品,而且用来拌粉的调料酱汤也添加了食醋,配上陵水地区特产的黄灯笼椒,变得酸辣甜香,与海南粉风味相去甚远,慢慢地“陵水酸粉”之名就被传开了。受外来饮食文化影响,如今的陵水酸粉,其用粉有的仍沿用海南粉,有的外观已近似“龙口粉丝”或“云南过桥米线”。另外,由于沙虫这种海鲜如今价格已十分昂贵,粉店已经很少再用。此外牛肉干也是不可缺少的作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