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一碗清补凉 凉到心底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传说,在秦王嬴政统一了六国之后,就一直想着平定岭南附近的百越之地以做到真正的统一。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任命“屠睢”为主将、“赵佗”为副将率领50万大军平定岭南,军队和战士进入岭南一带。地理书上说岭南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其实中国好多地方都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具热带、亚热带季风海洋性等干燥多雨的气候特点,中原士兵对南方湿润多雨的气候不太适应,纷纷得病,军队战斗力大减,屡战屡败。正当众将士束手无策之时,随军大夫研发了一种药食两用的粥,以莲子、百合、沙参、茨实、玉竹、淮山、薏米为原材料,加工以后成了浆状的食物,当然也可以食用。

服用后人感镇静、精力充沛,军队重新作战勇猛。赵佗感慨的说,食之清热气、补元气、之物可称清补凉也。为了**战斗力,赵佗命令其部下每天晨起必须食用一碗清补凉,秦朝灭亡后,赵佗起兵兼并桂林郡和象郡,在岭南地区建立起南越国,自称“南越武王”。建都番禺,即今广州市。他在位66年,是名符其实的“长寿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