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份鸡屎藤粑仔 你会吃吗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冷知识是大家不知道的,比如鸡屎藤有清热、解毒、去湿、补血的功能,被民间称为“土参”。作为**药入药,它能祛风利湿,消食化积,止咳,止痛,当然也可以*疗风湿筋骨痛,跌打损伤等。民间传说,妇女必须要在在农历七月初一这天吃鸡屎藤粿仔汤,还可以补血。

“鸡屎藤粑仔”的做法是将采摘的新鲜鸡屎藤叶和浸泡过的大米放在石臼或碾米机中捣(碾)成粉状,然后加上一些水水搅拌均匀,掐成约小指大小似小虫状总之就是不要太大的粑仔。候锅中水烧开后,下粑仔、姜丝、椰丝,再加适量红糖,美味可口的“鸡屎藤粑仔”就做好了。或是将椰奶和冰块加入粑仔,一碗类似清补凉的“椰奶鸡屎藤粑仔”就做好了。

“鸡屎藤粑仔”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听说当年琼崖纵队不幸被围困在山上时,缺食少穿,缺医少药,战士们就靠挖野菜充饥,后来野菜也挖完了,好多战士都得了营养不良性水肿。当地老百姓闻讯后,就把“鸡屎藤粑仔”装在竹扁担中,以打柴为名,躲过敌人的搜查,把“鸡屎藤粑仔”送到山上帮助战士们渡过难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