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也怕巷子深 豫菜虽好仍要多吆喝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2016春季餐饮交流会暨中国酒店餐饮业发展趋势高峰**在郑州裕丰**酒店用品城举行。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全国名厨委主席石万荣,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原总厨师长孙永和等**级厨艺**齐聚在此,为年轻厨师传道授业。互联网时代,豫菜不能是“深巷子里的美酒”,我们该怎么做呢?

【厨师】继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

在石万荣眼中,中国的饮食文化是地域文化,“河南人不做河南菜,很悲哀。”他说,外地人又不知道河南生活是啥样,哪能做出有文化味儿的豫菜?

石万荣是业界名人,但他以“厨子”自居。“厨子就是手艺者,时代发展再快,厨师也必须着重于基本功。”他以“工匠精神”教育年轻厨师,“我们也是工匠,肩负着继承传统技艺、传承文化的使命。”他说,厨师要有厨德,每一道菜都应该对得起消费者。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讲创新,豫菜厨师该怎么做?石万荣说:“继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过去的河南是什么味儿,都在老一辈豫菜**手中;将来的河南是什么味儿,却都在年轻厨师手里。

【豫菜】豫菜迎来走出去的新机遇

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原总厨师长孙永和自1964年到钓鱼台国宾馆工作,整整42年,什么大菜都见过的他,提及豫菜,一口气说出好几道*近品尝到的豫菜。什么洛阳水席、沸腾饭、红烧黄河大鲤鱼、煎虾饼,“我感觉味道非常纯正,原汁原味,是应该进国宴的水平”。

豫菜如今还是“深巷子里的美酒”,在国家层面知名度并不高。孙永和认为,这和豫菜**力度不够有很大关系。如今的河南已逐步走上**舞台,省会郑州也拥有更多承办**会议的机会。“豫菜就要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了。”孙永和由衷地赞叹。

【观点】餐厅必须积累自己的客户

在无锡菜嬷嬷科技公司总裁孙亚民看来,河南餐厅到了不得不变革的时候。

“餐饮是做常客生意的。”他说,互联网时代,许多餐厅都依赖各种手机APP平台,但跟着手机平台来的客人只是平台的会员,不是餐厅的会员。孙亚民说,餐厅必须积累自己的客户。

如何积累呢?他举例,现在年轻人进餐厅吃饭,**个动作可能不是点菜,而是问WiFi密码。我们可以做一个二维码,贴在餐桌上。客人只需扫描二维码,就能关注餐厅公众号,同时连上餐厅的WiFi。而餐厅系统后台,也因此获得客人的联系方式,可以针对性推出优惠措施。

标签: 豫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