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椰子船 从来没有到不了的美食圣地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海南椰子船可不是一搜真正的船,它的成果是椰肉和糯米饭的紧密结合,色泽白净,晶莹半透明,状如珍珠(故有 “珍珠椰子船”别名)。硬软相间,脆糕结合,慢品细嚼,椰香浓郁,清甜爽口。海南椰子船又被人称珍珠柳子船,是海南琼海、文昌一带的汉族传统小吃。用糯米放进去鲜椰子中、味料煮熟而成,具有浓厚的因椰子出名的海南的气息。一般只流行于椰子产地 的民间,只有个别餐饮店作产品销售。

1、糯米淘净,尽情泡了几个小时以后,记得要过滤掉水分备用。2、取刚结满白瓢的鲜嫩椰子,剥除外衣及硬壳,取出整只肉瓢,在顶端切开小口留盖,倒掉椰子水,将糯米填入椰盅内,同时加入白糖及鲜椰汁,灌入淡鲜奶(或沸水),用椰盖封口缚紧,放进盛有清水的锅中(勿使椰盅内水分渗出)加盖,旺*煮沸,然后用慢*煮约3--4小时,糯米熟透胀满后取出。

3、待煮熟的糯米椰盅自然冷却后,解开绑绳,用刀切开,顺直势解成若于块两头尖、中间宽的船形块件,摆盘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