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的肉蛋 吃到的快乐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玉林肉蛋的另一个名字叫肉丸,是玉林的地方特色小吃之一。玉林肉丸洁白、嫩滑、松脆、无 渣、味鲜美,富弹性,从高处扔下,可弹起10--20厘米,以猪肉,牛肉制作而成。**时期,玉林的酒楼、饭店多有肉丸售。

肉丸汤、炒肉丸是筵席的佳肴,上个世纪30年代到40年代,城区专卖肉丸的摊档有十多个。有很多制作肉丸的高手,凭着产品*特的风味和口感招揽客人,生意兴隆。但是每日仅销售4公斤至5公斤。

解放后,肉丸的传统制作工艺,得到继承和**。直到上个世界70年代至80年代,除几家大酒楼有肉丸制作高手外,许多熟食摊和企业单位的厨师也能制作。有少数肉丸名家,靠此发家致富,80年代后期,城区各大菜市,每天都有专卖肉丸的摊档二三十个。1990年引进绞肉机绞肉,取代*费力气的手工把猪、牛肉捶成肉浆这道工序,三分钟就可把1.5公斤牛肉绞成肉浆,工效比用木棰打提高20倍,但制就的肉丸脆度下降。用绞肉机把牛肉绞一二次,绞成粗肉浆后,再用木槌打,既提高工效,又可保持肉丸脆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