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兰夏河蹄筋 美味小吃带回家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传说,夏河蹄筋在明代已经相当有名了。据有关史料记载,在明代大将徐达西北上征服吐蕃时,便表示出了对夏河蹄筋的欣赏之意,“常单车就舍而食,”自此夏河蹄筋声誉更高,名传闻名遐迩。岁月沧桑,历经数**,有无数大厨对这道菜进行实践,使“夏河蹄筋”烹制技艺不断改进,风味*具,成为西北地区**筵席上的佳肴——晋兰夏河蹄筋操。


蹄筋向来为筵席上品,食用历史悠久。在古代食谱中,曾有将“参、翅、骨、肚、窝、膜、筋、唇”列为“八珍”之说。古人所谓的蹄筋,多指鹿筋,并非猪蹄筋、牛蹄筋、羊蹄筋。至清代,考《随园食单》中所载的“筋”,仍是鹿筋,这大概是袁枚祖籍杭州,嗜食江浙风味,牛、羊筋“非南人家常时有之物”的原故,是证牛、羊蹄筋入馔确乎晚于鹿筋。夏河地区位于甘南藏族自*州的西北部,地处甘南高原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海拔较高,大部地区在300~4000米,是大西北主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所产羊筋,质地上乘,量甲**,用以入馔,为秦陇名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