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杯藏酒 从此是朋友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的酒文化源远流长。其中体现民族传统和风俗的酒器是其重要的佐证之一。***早的酒器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前**曲贡考古遗址出土的陶制酒杯,这些酒杯大多以夹细沙的黑陶为主,且表面经过打磨,非常的光滑,器壁上刻画的纹饰大多是一些几何纹,此时的陶器制作工艺在**早期文明中水平是*高的,高原先民以这些粗犷的酒器演绎着早期的酒文化。

酒在藏族婚仪中有重要的作用。在青海安多藏区,提亲时必带去"雅叙酉仓"(提亲酒)。女方如若允婚,则须邀请村里长者和媒人一起喝"订婚酒"。一旦饮了此酒,便算正式订婚,不能再许嫁他人。结婚之时,更要准备大量的青稞酒以宴飨送亲者和来宾。迎亲者则要在途中设"迎亲酒",新娘离娘家前要喝"辞家酒";婚宴中主客尽兴同饮"庆婚酒",高唱酒歌、跳舞,欢腾通宵达旦,一直要热闹三天,其间新娘要向宾客轮流敬酒。其他藏区的婚礼仪式有的与此不尽相同,但酒在其中的作用却大致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