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辣子鸡 辣味够足味道美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贵州辣子鸡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汉族传统名菜。相比湖南、重庆等地用干辣椒炸出来的辣子鸡,我更爱贵州辣子鸡。它是由特色的糍粑辣椒与鸡肉一起炒制而成,两种食材的味道相互交融在一起,没有那种川版和湘版的*爆,却更加绵绵悠长,刺激着你的味蕾,好吃的让你停不下口。

一、鸡剁成小块(越小越好,入味),用料酒腌制。二、干辣椒用水煮5分钟左右,继续浸泡。目的是颜色更红,辣味也有所降低。三、将泡过的辣椒和姜蒜一起用搅畔机打碎成泥。(俗称糍粑辣椒),辣子鸡的关键就在糍粑辣椒了。四:腌制过的鸡肉下锅炒透,大概5至8分钟。捞起备用。五:将锅洗净倒油。放入糍粑辣椒炒香。再倒入炒好的鸡肉。继续翻炒。六:往锅里加白糖少许,酱油2至3勺。继续焖炒。七:起锅时加少许盐,味精。放入蒜苗炒匀后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