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串酱菜 厨房好帮手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百花串酱菜是贵州安顺名产。此菜系以108种香料和**药配合酱制而成的一种小菜。百花串酱菜因味美质鲜曾受中外食者的赞誉,1980年应日本邀请参加了广交会。百花串酱菜咸中有甜,咸甜适度,酱香味浓郁,脆嫩可口,开胃增食。随长储而不减香脆。因有多种草药,还具有润肺、止咳、降血压的作用。

酱制方法俗称“五走法”:①“一走”:将原料削好洗干净,剔去纤维粗筋(如豇豆头等),切成条状或片状,将浓度5%盐水进行浸泡5天,浸出原料中的原液。②“二走”:原料处理后,约100千克菜入缸,用100千克酱油泡5天。③“三走”:二缸翻入三缸再泡5天(用原酱油)。④“四走”:三缸翻入四缸泡5天,用原酱油,即为半成品。以上前“四走”统称“随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倒缸。⑤从第四缸取出入“料缸”,再泡7天,即为成品。⑥“随缸”的作用是将原料中的自含水分逐步浸出吸收咸味,并生成脆性。⑦“料缸”主要作用是形成香味、甜味、鲜味并浸入药性。主要用的香料和**药物有:花椒、胡椒、八角、蔻仁、公丁、小茴香、山奈、草果、桂皮、桂仁、藿香、草香、苏麻、桐花、瓜蒌仁、西仁、党参、当归、川芎、杏仁、芯极、香松、救驾、甘草、芯松、青果、交香、红牡丹、白牡丹、环草、孔兰、银兰、白兰、香花、芍叶、金瓜、瓜片、香蕉片、橘皮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