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劳动节是哪一天 2016劳动节是几月几日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五一劳动节是哪**,2016劳动节是几月几日

2016年5月1日是五一劳动节,2016五一放假安排如下。

2016年节假日放假安排方案须报请***批准方可生效,*终方案将于2015年底予以公布,届时将以通知的形式下达各省、自*区、直辖市人民**,***各部委、各**机构。便于相关单位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2016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其中5月2日(星期一),刚好与周末连休。

具体事件编辑

1884 年10月,美国和加拿大的八个**性和全国性工人团体,在美国芝加哥举行一个**,决定于1886年5月1日举行总**,迫使资本家实施八小时工作制。这**终于来到了。5月1日,美国2万多个企业的35万工人停工上街,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各种肤色,各个工种的工人一齐进行总**。仅芝加哥一个城市,就有4.5万名工人涌上街头。这下,美国的主要工业部门处于瘫痪状态,火车变成了僵蛇,商店更是鸦雀无声,所有的仓库也都关门并贴上封条。当时在**工人中流行着一首八小时之歌,歌中唱道:

我们要把世界变个样,我们厌倦了白白的辛劳,光得到仅能糊口的工饷,从没有时间让我们去思考。我们要闻闻花香,我们要晒晒太阳,我们相信:上帝只允许八小时工作日。我们从船坞、车间和工场,召集了我们的队伍,争取八小时工作,八小时休息,八小时归自己!

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工人的心声,唱出了全世界无产者的共同愿望,也感染了广大的群众,他们纷纷声援工人的**运动,将**运动推向新的高潮。**运动所表现的巨大力量使**当局和资本家极为恐慌,他们不甘心答应工人的条件,便露出他们狰狞的一面。5月3日,芝加哥**当局终于撕下了民主的假面具,用暴力镇压工人。他们组织**破坏者在警察的保护下混进工人的**队伍,故意制造混乱,以此为借口,当场开枪打死六个工人。这一暴行,激起了全市工人的极大愤慨,他们决心为死难的工人兄弟们报仇!

为纪念美国工人1886年5月11日的**运动,为推动整个世界工人阶级的斗争热情,就把这**定为**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每年5月1日,各国的工人阶级都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以争取自身的权利。

标签: 五一劳动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