醪糟汤圆 软糯香浓美味不停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醪糟汤圆是汉族传统名点,节日食俗。属于甜品点心菜谱之一,以汤圆为制作主料,醪糟汤圆的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甜味。醪糟汤圆是中国民间一道历史悠久的小吃,广泛流行于长江流域,如四川、湖南、江浙等地。将醪糟兑水烧开,放入汤圆(通常是无馅的小汤圆),待汤圆浮起后,加入少量桂花即可。醪糟汤圆清香爽口,有酒味但不浓烈。此外,还可以在水沸时打入蛋花,营养口味都更好。

醪糟汤圆也叫酒酿圆子,醪糟园子是我国民间一道历史悠久的小吃。醪糟又叫酒酿、米酒、甜酒,有健脾开胃、舒筋活血、祛湿消痰、补血养颜、延年益寿的功能,*宜中老年人和体弱者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