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注意!这种盐千万别用否则致命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郑州市盐业局通过市场摸排端掉一个制售假冒食盐窝点,当时共查处假冒“卫群”牌精纯盐277箱,共计6.14吨。据介绍,被查假“卫群”包装袋子上的喷码均一致,执法人员现场控制2人,均被刑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追踪:这批假盐流向了哪里?

277箱,6.14吨假“卫群”精纯盐,有毒,其流向成为关注焦点。

郑州市盐业局相关人士称,流向他们已经基本掌握正在核实,接下来的时间会根据线索在市场上严查下线,摸排上线。

假盐到底有什么危害?

假盐危害1:微量就可发生中毒甚至死亡

郑州市盐业局相关人士解释说,假精纯盐就是大包工业盐直接分装小袋而成,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和真食盐的主要成分没有区别。但工业盐和食用盐执行国标不同,二者的卫生要求不同。工业盐的生产流程粗糙,含有杂质、重金属残留、亚硝酸钠残留等有毒物质。尤其是铅、汞、砷等重金属残留和其他有害杂质容易对人体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

工业盐若含亚硝酸盐是*严重的一种情况。当人体摄入0.3~0.5克亚硝酸盐,即可引起急性中毒,3克即可置人于死地!

假盐危害2:导致智力低、聋哑、先天畸形等

工业盐不含碘,人体一旦严重缺碘,就会影响新陈代谢等,神经系统与智力发育就会受到损害,尤其对于孕妇和婴幼儿的身体、智力发育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比如会导致智力低下、矮小、聋哑、先天畸形等,还有我们熟悉的“大脖子病”。

此外,假盐加工人员自身健康状况未检查,有二次污染的可能。上述案例中,制假者王某就被查出患有传染性疾病。

如何分辨假盐?

1、看防伪标识

真碘盐袋子上的标识都工工整整地贴在同一个位置,而假碘盐袋子上的标识粘贴的明显不规范。

2、看包装袋有没有折痕

真盐包装袋两侧平滑无折痕,假盐包装袋两侧折痕。

3、看编号是否重号

真盐每包后面的生产批号都不同,而假盐多是一个批号用在多包假盐上,市民购买时多看几包,看生产批号是否重复。

4、从封边锯齿看

假碘盐袋子锯齿棱角分明,切割比较明显。合格的碘盐外包装上下有切口平行的机压横纹,凹凸感较强,上下封口一致,假冒的伪劣私盐外包装上下封口不一样,且上下封口横纹和切口不平行。

5、看中封线

真盐的中封线是机器直接灌装,有机压的痕迹,凹凸感较强,中封线是光滑的面。假盐的是制袋时直接的热封线,中封线有压纹。

6、看包装外表

假碘盐的包装袋质地较次,颜色比较鲜艳。造假者摸透了消费者的心理,如果让消费者挑选的话,他们选前者的可能性较大。

标签: 假盐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