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餐机器人来了 语音下单拒绝聊天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又一种机器人走进普通人生活,这次来的是点餐机器人。4月25日,*个连锁餐饮店点餐机器人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岗。它长得圆滚滚,可以和人对话完成智能点餐,还会在“被调戏”的时候一本正经地回答:“**不让我聊天”。

记者在现场获悉,人工智能已越来越多运用到生活场景。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上海交易博览会上,机器人开药方、机器人打篮球等都已开始**。

肯德基*家智能机器人概念体验店“Original+”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业。*位机器人服务员“度秘”有着长方形的脑袋,机身为花瓶状,身着红色马甲工作服。“度秘”还能用“眼神”表达开心和不开心。

**艺人鹿晗**个通过点餐机器人订餐,随后由无人机送餐。这也成连锁餐饮行业*个人工智能商业运用。

据肯德基方面介绍,“度秘”是**于2015年世界大会推出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能依靠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智能搜索等技术,与用户进行交流。其语音识别方面的能力,基本达到了取代键盘输入的水平,不仅在于输入,而且是智能搜索和信息筛选。

顾客在点餐时,可以用日常语言和“度秘”对话,完成从点餐到支付的全流程。

现场记者按住按钮问“度秘”:“有没有不辣的套餐?”它回答:“2、3、4号餐都为不辣的套餐。”当被问“有没有热量小一点的套餐”时,它回答:“对不起,这不在服务范围”。而在被问“你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它则回答:“对不起,我在打工,**不让我聊天”。

取消点餐时,“度秘”会做出伤心的表情

事实上,智能机器人进入餐饮业已有尝试。此前,广州也曾出现过机器人服务员,但因为不能端水而早已“下岗”。此次亮相的“度秘”***智能机器人更加注重智能互动,也小巧得多。

标签: 点餐机器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