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居民用水价格上涨 餐厅每月多花500元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自5月1日起,餐饮、商场、宾馆、医院、写字楼等单位的非居民用水水价每立方米将上涨一元左右。据记者昨天从全聚德、花家怡园、华天、海底捞等餐饮企业了解到,更换节水**、实施员工插卡洗澡等措施已开始实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根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发布的通知,自5月1日起,除洗车业、洗浴业、纯净水业、高尔夫球场、滑雪场等特殊行业用户外,城六区非居民水价将从每立方米8.15元提高到9.5元、其他地区由每立方米8.15元调整为9元,均上涨1元*左右。

中式餐厅的后厨可谓用水大户,据全聚德**村店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该店冷水用水量为1301立方米,这意味着,5月1日非居民水价上涨后,该店每月将多增加1300元左右的用水成本。据该店负责人万经理介绍,每月店内水、电、天然气使用量都会汇总,并分析对比数据,找出耗能原因。面对目前餐饮企业各种经营成本上涨的现状,想办法节约用水降低经营成本也一直是全聚德餐厅的传统。“我们店里有节水桶,每天给客人喝的热水剩余后,倒到一个专用桶里,留着打扫地面卫生用。”此外,万经理表示,该店还在考虑把员工的洗浴设施改造成插卡式,提高员工的节水意识。

西城区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介绍,餐厅日均接待200人,水价上涨后,每月的水费大约多增加500元左右,在整个运营的成本中,占比并不是很大。“后厨早就更换成节水**了,通过此次提价,以后也会更加注意节约用水。”簋街餐饮协会会长花雷表示,花家怡园餐厅设置了节水监察部,在后厨安装全天候摄像头后,有效**了员工用水长流不止的现象,而且如果单店每月用水超过成本费用率指标,店长、厨师长会被扣罚。“虽然水价上调从企业利润空间看越来越薄,但从社会层面看,会带动更多餐饮企业节约用水,也让更多的企业加强节约用水,控制好经营成本。”

非居民水价上调过渡期分段计费

5月1日起非居民用水价格将调整。过渡期内的水价如何计算?昨日市自来水集团表示,过渡期内水费将分段计费。据介绍,5月1日起对非居民用水价格的调整*次按照北京行政区域的划分,实施区域化差别收费。非居民用水户主要包括工商业、旅游饭店餐饮业和行政事业。

因为查表周期往往会橫跨两个月,在新旧水价之交,究竟水费该如何计算,市自来水集团针对两类水表的非居民用户给出详解:一是对于使用机械式水表的非居民用户,今年5月1日以后**次查表出账时,以调价日为划分点,根据划分点前后用水天数,按新旧水价分段计费。即*先计算出日均用水量,接着计算出调价前、后的用水量,并按新旧水价分别计算调价前、后的水费,两者相加即为本查表周期水费。二是使用卡式水表的非居民用户,以2016年5月1日零时为划分点,划分点之前售水执行旧价,划分点之后售水执行新价。

标签: 非居民用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