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用饿了么叫外卖吃出苍蝇 商家称是木耳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城有市民近日反映,“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不但吸收了一些无证摊贩,而且因为送餐质量差,消费者和商家甚至在网上对骂。

叫外卖菜煎饼吃出苍蝇商家称是木耳

“我*近通过饿了么订了一份滕州菜煎饼,结果吃出了一只苍蝇!”市民张波(化名)日前反映,他把情况告诉商户之后,对方的回应让他越想越恼*。“对方说是木耳,难道我连木耳和苍蝇都分不清吗?”张波气愤地表示,他以后再也不会买这家的菜煎饼了。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小王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他告诉记者,学校东门外就是小吃街,有的时候自己犯懒就会叫外卖。那天,小王叫了份鸡柳,结果很难吃很硬。他向商家投诉,对方却称“牙口不好就别点了”,而且斥责他是竞争对手雇来给差评的。

小王说,长清大学城的外卖市场很大,“大一、大二的学生基本还去餐厅吃饭,大三、大四的学生没课的时候基本都呆在宿舍,不少男生更是痴迷打网络游戏,吃饭全靠叫外卖。”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宿舍几乎每天都有人叫外卖。

“外卖确实便宜,两个人叫两个肉夹馍,再要点喝的,也就10块*,而且还能优惠一两元。”不过小王觉得,长期叫这类外卖吃对身体并不好,“都是些无证摊贩,肯定不卫生”。

小王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些小摊贩也能“混迹”高大上的网络外卖平台。

两排小棚子聚集数十家“饿了么”商户

11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清大学城商业街,看到很多小店外都贴着“美团外卖”或者“饿了么”的牌子。在齐鲁工业大学东门、小东门以及美食广场附近一些无证摊贩的餐车,也贴着“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的标志。

正值周边学校下课吃午饭的时间,小吃街上不但聚集了很多学生,不少骑着自行车、电瓶车的送餐小哥也在忙碌。

在齐鲁工业大学东门有两排小棚子,里面有五六十家饿了么的加盟商户,而这些商户主要卖煎饼果子、肉夹馍、炒饼、混沌、里脊肉饼、烤面筋等。记者通过饿了么App查看,一家叫做“轻工之家”的小摊子月销量有400多单,不过商家介绍中只有商家的大概地址以及营业时间。

“现在不管是小餐馆还是外面的小摊贩,都加入了美团外卖或者饿了么。学生懒了,外卖*了。”现场一名小摊贩鹿死谁手记者,他家的外卖10元起送,主要送到附近的大学,“有的学校让进,有的只能送到大门口。”

据该摊贩介绍,当时他们加入饿了么并不需要什么资质,“有一个负责的人找到我们,好像只要提供电话、身份证就行。”她说,现在加入外卖平台的门槛好像高了一些,不过他们并没有那些证照。

知情人爆料平台为*市场审核走过场

记者从饿了么官方网站获悉,加入饿了么的商户必须要有实体店面、营业执照以及餐饮服务许可证。用户注册后,点击“我要开店”后要绑定手机,然后点击认证信息上传相关证件的图片后提交审核,1-2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后通知餐厅。

饿了么负责加盟的客服人员称,公司要求必须要有这三项才能加盟,他们对每一家商户都会严格审核;如果市民发现无证经营的餐厅,可以向他们举报。“我们核实情况属实的话,会立刻与其解除合作关系。”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美团外卖客服人员。对方也表示,要想成为加盟商家,也需要实体店面、营业执照以及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如果不符合以上条件,根本没法申请成为加盟商家;而且他们一旦核实加盟商家资质造假,也会终止与其合作。

既然美团外卖和饿了么都称,只有满足实体店面、营业执照以及餐饮服务许可证三个条件才能加盟,为什么外卖平台还有无证商家?

李松(化名)曾是饿了么的区域**人员。他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为了迅速占领市场,审核一点都不严格,甚至营业执照等都不会看。“前**申请,第二天就能通过。”李松说,他当时平均每天能拉到二三十个加盟商户,大学周边的一些小摊贩也拉了进来。

“虽然总部要求各个城市经理对加盟商户进行审核,但是审核一点都不严格。”业内人士**(化名)称,从去年开始外卖平台开始在济南发展,“商家就这么多,你要是审核严格,客户都让竞争对手拉走了。”据他透露,甚至有些加盟商户使用了别人或者假的营业执照以及餐饮服务许可证,“平台审核并不严格”。这种情况在外卖平台快速扩张期尤其严重,因为大家都忙着招兵买马搞**。

标签: 外卖吃出苍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