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果 耳清目明身体健康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清明果又名青团、“清明粑”(江西)、“清明馍馍”,“清明蒿子粑”等,是中国南部、中东部汉族特色食品之一。清明果外皮绿色,多用艾草或鼠鞠草做成,较软,久置后变硬。馅分咸甜等种类,形状有类“元宝形”和圆形之分。清明果依馅料不同分为甜、咸两种。用清明草和适量糯米粉、大米粉加入白糖水和好菜馅捏成糕点或加工成皮子,包入芝麻、桂花糖、豆沙馅,压成圆模蒸熟则为甜清明果;包入腊肉丁、冬笋丁、香菇丁、红椒丁、豆腐干、腌菜、豆芽馅等,做成饺子形的为咸清明果。

清明果工艺上也有类似麻糍之处。这种点心质感滑糯、糯韧绵软,看上去油绿如玉,吃起来甜而不腻,肥而不腴。[15] 清明果的主要特点是清明果*大的特点就是可以炸着吃,也可以热着吃,清明果的味道美不美,主要取决于蒸的时间和*候:蒸太久清明果就会很硬;蒸的时间太短,清明果又会太软太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