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什么才是健康早餐 不要吃隔夜菜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现代都市人由于工作忙碌经常加班,加之大城市常见的交通拥堵,常常回到家天色已黑,很多人甚至到八九点钟才能吃上晚饭。第二天因为要早起,早餐自然也吃得很早。

医学**指出,由于晚餐吃得过晚,人在睡眠时,绝大部分器官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却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到凌晨才渐渐进入休息状态。所以能在7点半左右吃早餐比较合适;另外,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也说明早餐在7时-8时之间进食为好。

不少上班族为了便利,会在做晚饭的时候多做一点,第二天热一下,这是不可取的,隔夜菜可能产生亚硝酸,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还有上班族喜欢吃西式快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但是这种早餐热量过高容易导致肥胖;还有一种就是普遍上班族的习惯,路边购买早餐,边走边吃,这样是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

**建议,健康早餐**这些要素:杂粮增强饱腹感,使血糖释放更慢;肉、蛋等动物食品补充蛋白质,可数小时持续释放能量;蔬菜、餐后1小时后吃水果为机体提供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