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菜谱 蒜苔炒胡萝卜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据《**纲目》记载,蒜苔具有散肿痛、杀毒气、健脾胃等功能。由于富含辣素,蒜苔对病原菌和寄生虫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因此可以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及驱虫。现代研究认为,蒜苔具有明显的降血脂、防止血栓形成、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经常食用有利于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它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酶活性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发生。

胡萝卜富含各种维生素、多种氨基酸以及钙、铁等营养成分,素有“土人参”之称。其主要功效包括:降血脂、预防心脏疾病、减少致癌细胞;胡萝卜素对于抗过敏、预防皮肤疾病以及抗氧化、保养肌肤有良效;木质素有利增强免疫功能、预防感冒;维生素 A可益肝明目,保护视力;植物纤维帮助人体通便防癌。

胡萝卜是一种味甘性平的食材,搭配蒜苔爆炒即成一道家常健康美食。但需注意,胡萝卜素只有和油脂结合,才能在人体内转化为脂溶性的维生素A,因此胡萝卜不宜生吃而适合爆炒及蒸煮,少量油脂即可达到营养充分吸收的效果。

下面介绍蒜苔炒胡萝卜的做法:

主料:蒜苔200克,胡萝卜100克。

佐料:腊肉(去皮)30克,带皮生姜2片,芝麻油、盐各适量。

做法:

1、腊肉焯水切末、生姜洗净切末备用;

2、蒜苔去头尾洗净切豆米状、胡萝卜洗净切丁备用;

3、芝麻油烧热至七成热,姜末、腊肉末先后下锅爆香;

4、先放胡萝卜炒软,再放蒜苗继续翻炒至熟,起锅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标签: 蒜苔炒胡萝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