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凉粉 你的盛夏问候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木瓜水粉的性状有点像果冻,但比果冻口感软滑。传统的容器是铝盆,凝结好的木瓜凉粉在太阳下盈盈晃动着凉爽的波光。对白族姑娘说:要一碗木瓜水。于是白族姑娘取一个吃饭的小碗,用一把汤勺,舀起一勺木瓜凉粉搁在碗里,这时*关键的步骤是用汤勺打碎碗里大块的凉粉,“挞挞挞挞”, 只见白族姑娘绣花的衣袖在阳光里舞动,与汤勺和碗和木瓜凉粉以及清脆的“挞挞”声浑然一体,让人眼花缭乱。

冰清的凉粉便如同碎裂的冰块般呈现着各样的形状和花纹,却总离不了一个凉字。这时再舀一勺自家熬制红好镇凉了的红糖水,红赭色的红糖水便欢快着渗透了透明的凉粉, *后再依次撒上一小撮黄色的熟芝麻粒、一小勺酱色玫瑰花饴(或是金色的桂花饴)、几根红绿丝,一碗色彩缤纷冰清玉洁的木瓜水就好了。木瓜水的口感非常奇妙,软软滑滑的在口里,似有若无之间,却掺着红糖水实实在在的甜,芝麻的香,玫瑰糖的醺,再配上红绿丝的颜色,那滋味,一个字: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