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扎粉 来自江西的小吃问候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宜春扎粉是江西省**的小吃。以色白如银,条索柔韧,入口爽滑著称。手工扎粉生产可上溯至明朝,可谓历史悠久。说起扎粉,许多去过宜春的人都吃过,南方富庶的鱼米之乡,自古以来就有将富余的米做成米粉的传统。

宜春的风味小吃多种多样,如包面、麻糍、糖粑、豆腐角等,但无有超过炒扎粉者。一盘正宗炒粉,那口味,柔韧、滑润、香辣,油而不腻,鲜美可口,是有口皆碑的。炒粉的原料,一定要选择地道正宗的袁州传统手工扎粉,机制粉则因预柔韧度不够而稍逊一筹。过去炒粉调料用的是袁州豆豉,颜色淡而味道鲜,现在改用酱油也只宜淡淡着色即可,否则炒粉黑糊糊的,很难达到油亮金黄的效果。关键还在于掌握扎粉水发的度,过度则糊而不韧,不及则粉条内心呈粗涩的生粉味,口感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