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锅盔 嘎嘣脆与无尽香脆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枣锅盔是河南信阳传统的汉族小吃。外酥香,内软甜,味美可口。制作简单营养价值**,味道鲜美。制作时面团要揉匀饧透,揉至光滑为宜;烙制时*不宜太旺,以免焦煳。

1.将老酵面澥开倒入盆内,将面粉倒入,对水和成面块(500克面对水150-200克),略饧后加入适量碱水,放入干面粉揉匀。2.红枣洗净煮熟,捞出晾凉。将面团分成3份,其中1份擀成圆片,将枣立着均匀地排在上面。另一份擀成圆片,切成长条,每排一圈枣,用长面条紧贴一圈,固定枣的位置,并和下圈枣隔开,同时撒入玫瑰。枣排完后,将剩下的一面也擀成圆片,并稍大于底面皮片,盖在枣的上面,将周围包住,制成"枣锅盔"。3.枣锅盔放入平底鏊里,用小文*烙制片刻,即在面上撒少许水,粘上芝麻,翻身烙另一面,待花纹起匀时,再翻个身,并垫上垫圈,继续烙30分钟左右,待呈柿黄色、锅盔熟时,将鏊端离*口,刷上糖稀,撒上白糖和青、红丝即成。食时切成长方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