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辣汤 就是这个味儿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胡辣汤,又名糊辣汤,起源于河南省,尤以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胡辣汤*为出名。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传统汤类名吃。由多种天然**药按比例配制的汤料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头汤做底料的胡辣汤,其特点是汤味浓郁、汤色靓丽、汤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河南及陕西等周边省份都喜爱和知晓的小吃之一。是中国河南的特色汤类食品,后传入陕西,被大家所喜爱,常作为早餐,其特点是麻辣鲜香,营养开胃,适合搭配油条、包子等其它早点。可与豆腐脑约1:1混合,称为“两掺”,降低了麻辣程度,也很受欢迎。

明朝嘉靖年间,阁老严嵩为了讨皇帝欢心,从一个高僧手中得到一付助寿延年的调味药献给皇帝,以烧汤饮之。该汤美味无穷,龙颜大喜,命名为“御汤”。明朝亡后,御厨赵纪携带此药逃至河南逍遥(今西华县逍遥镇),将此方传到了该地。该地人因此汤辣味俱全,遂改名为“胡辣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