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创业开甜品店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小时候喜欢吃长大后想做

童年的杨斯对甜品店并没有明确的概念,只知道自己喜欢吃、喜欢学着做一些简单的美食和朋友分享。上大学后,杨斯经常在课余时间到各地游玩,在朋友看来,她只是喜欢旅行、爱吃爱玩,而实际上杨斯却是在认真规划自己未来的创业方向 ——对甜品店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

毕业后,她的朋友经过了解,非常认同这个创业理念,就“*速加盟,两人筹备资金、寻找店面、装潢设计、研究甜品菜单……2015年5月1日,“赞果甜品店在秦皇岛新宝街上正式开张营业了。

放弃稳定工作选择自主创业

“其实,家里给我找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环境轻松,没什么压力她说,“但是,去实习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虽然那是一份安稳的选择,可我还是想趁年轻多尝试一些我感兴趣的工作。对于她想要放弃踏实稳定的工作,父母虽然并没有激烈地反对,但面对她想要自主创业的打算,老人也没有表示支持。而她就是顶着这种压力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赢得了父母和朋友们的支持,收获了难得的经验。

这里就像我的“乌托邦“

“这里就像我的‘乌托邦’、‘桃花源’。环顾小店,杨斯感慨万千,“这里的每一件挂饰、每一组桌椅、每一盆花草,无不经她和朋友之手而来;从装修设计到家具选择,从食品原料采购到甜品制作,他们样样亲力亲为。为了买到适合的壁纸,她逛遍了秦皇岛的建材市场;为了做出地道的甜品,她从早到晚泡在店里,下载视频学习,不断创新口味……“现在,每当听到顾客们夸赞这里风格别致、茶点美味,我们就感到此前的辛苦忙碌都是值得的。

初期,“赞果只是一个仅仅只是不足15平米的小门脸,店里没有足够的空间招待顾客,也没有足够大的空间制作甜品,工作人员只有3名,然而即使是这样,杨斯每**都认真经营,做好每一份甜品,招待好每一位客人。上等的食材、可爱的卖相、耐心的服务……,顾客之间的口口相传慢慢使小店的生意越来越红*,从*初的无人问津到经常营业到晚上10点仍有人慕名而来,小店在**天成长。

创业不一定成功但要“输得起

面对创业初期的小**,本以为初出茅庐的小姑娘一定是卯足尽头、全力向前,可当被问到她给同样怀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一些忠告和提醒时,她沉默了半晌,“业内的竞争非常激烈,项目的选址、人员的招聘、进货渠道的**、销路的打开与稳定、后续资金如何**……还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

“自主创业是一条非常艰难的路,成功往往是属于能够坚持到底的人。其实现在经济并不景气,夹缝中求生存,每一步都要谨慎、全面。仅靠‘头脑一热’当然不行,可一旦选择走这条路,也要有‘输得起’的心态,毕竟我们还有年轻这个*大的资本,大不了从头再来。她笑着说。

创业不一定能**,要做好*坏的打算。创业虽好但入门需谨慎。一旦入门,就认真负责的做,努力就好。

标签: 女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