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饸饹面 河南惊喜美味小吃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郏县饸饹面是河南郏县地区一道用料考究、*具特色,已有千年历史的汉族特色名小吃,简称郏县饸饹。郏县饸饹是一种圆形条状面制食品,初以荞麦面为面料,其加入用纯羊油熬制的辣椒和**老锅汤及新鲜味美的羊肉,辅以八角、茴香、辣椒、胡椒、肉桂、葱花、枸杞等十余种佐料,吃起来不仅味道鲜美,香而不腻,而且有暖胃去寒,滋阴壮阳,**防病的功能。清末,始以小麦面替代荞麦面,口感营养更胜一筹。《中华风味饮食总》一书称郏县饸饹“舒脾健胃,养生至宝”。

二十世纪末,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郏县饸饹的制作也由过去千年的笨重制作方法改为机械制作,佐料更加丰富,在原来用料的基础上增加了肉桂、枸杞等十余种养气滋补的**佐料,加上**的配料**,更具暖胃祛寒,滋阴壮阳的**防病功效。如今,从事饸饹生意的郏县商户被媒体誉为“郏县饸饹人”,“郏县饸饹人”的身影已遍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