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包子铺 走进美国哈佛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庆丰包子铺总经理高文慧作为中国***快餐企业代表,受“北京影响力”邀请,出席了哈佛****北京影响力分**,并做精彩演讲,同参会的中美两国学者及社会**共同探讨中餐品牌的建立与创新。庆丰包子铺的师傅们还在哈佛校园里展示了庆丰包子的制作过程,并向现场的中外与会人员送出了近千个包子。

据悉,哈佛****成立于1998年,是由哈佛大学每年定期举办,北美地区*大、*具影响力探讨中国发展的大型活动,**旨在中国面临的挑战、问题和趋势进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并邀请商界、学界、政界**各抒己见。今年的哈佛****为期3天,有100多位中美各界的领军人物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吸引了 1300多位来自美国和中国的**和学子参与。“品牌的传承与发展不外乎两件事,一个是怎样把自己的品牌建设落到实处,另外就是,跟消费者建立沟通与信任的良性循环。”高文慧认为,“中国经济呈现出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应根据国家产业布局的调整、人口的迁移、消费市场的变化,及时、有效的采用不同的策略来应对,才能使企业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演讲题目:“打造庆丰包子百年老店,饮食文化和经营理念的传承”高总接受波士顿亚视台采访

在谈到庆丰品牌向外拓展连锁时,高总提出:“随着中国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格局的形成,我们将采用以一点带面的渗透扩张策略,自北京向周边地区辐射发展。此外庆丰店铺已分布在北方的10个省份,考虑到长途运输的食品保鲜,冬季供货的困难,以及物流成本控制等实际问题,庆丰集团尝试了蛙跳策略:即在店铺密集的地区开设分厂,供给周边店铺需要。不久的将来,我们还计划在山东、中原地区开设新的分厂,扩大庆丰包子在北方快餐市场的占有份额。”

据悉,高总在美国参加哈佛****期间,庆丰包子铺团队与Cambirdge当地*受欢迎的中餐厅DumplingHouse携手,免费给大家蒸包子解馋。在活动之前,当地的美食合作平台波士顿吃货小分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活动信息,即刻就有上千位美国人表示对活动非常感兴趣。义演当天,庆丰包子铺第三和第四代传人用精心挑选的食材,现场表演庆丰包子的制作过程,使原本空空的教室顿时挤满了人,队伍甚至都排到了门外,就为了能尝到庆丰包子的味道。据悉,现场有很多人排了很多次队伍,“因为一次吃不够,太好吃了”。有位40年代在上海某大学待过的物理老教授(外国人),觉得这个包子“很正宗”。有位外国友人还很踊跃的上来学习捏包子。此次活动还在网络上进行了现场直播,有近10万次的浏览量,让无缘参加的人也能一睹庆丰包子铺的风采。高总表示:“由于庆丰包子铺暂时还没有在海外开设分店,这次技艺展示可以让更多人海外游子解一解乡馋。我们一共准备了近千个包子,每人限领一个,不一会就送完了。我们也十分期待将使体现中华饮食文化技艺,具有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内涵的中国包子走向世界,让全世界人民体验到中国包子的无穷魅力!”。

标签: 庆丰包子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