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中考临近 不得供应凉菜等高风险食品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中考日渐临近,学子备考也步入了冲刺阶段。记者从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就餐环境,济宁市将在全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行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对存在隐患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责令限期整改,对接待考试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均需签订《2016年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

不具备接待能力或被取消考生就餐接待资格

此次整*活动既包含中高考前隐患排查,也包含中高考期间全程监管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高、中考前,执法人员对考生就餐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整顿,排查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餐饮服务许可情况,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食品用工具及设备、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卫生设施、工艺流程情况,餐饮食品加工制作、销售、服务过程的食品安全情况,食品、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执行情况,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食品添加剂等感官性状、产品标签、说明书及储存留样情况,餐具、饮具、食品用工具及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等。对存在隐患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责令限期整改,问题严重或不具备接待能力的要建议***门取消考生就餐接待资格;对接待考试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均需签订《2015年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

不得供应豆浆、凉菜、蛋炒饭等高风险食品

高、中考期间,监管人员则提前进驻各自责任点,检查考生就餐点情况,对高、中考期间考生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程监管,要求作好每餐检查记录,及时反馈就餐点动态。其中,所有为考生提供餐饮服务的餐饮单位不得供应违禁生食水产品和其他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不得供应凉卤菜、色拉及含水分较高,且容易变质的食品,禽肉要**加热、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不得供应豆角类、发芽土豆、豆浆、皮蛋、凉菜、蛋炒饭等高风险食品。所有餐饮单位必须配备足量的食品留样器具,对每餐的食品进行留样,做到专人负责、专用工具(容器)、专用留样柜,留样时间为48小时,留样数量为每份菜品100克,0至10℃冷藏并作好留样登记。

检查过程中,农村学校食堂和承包食堂被列为**检查对象,尤其着重加强对餐用具消毒效果和许可经营范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性质恶劣、后果严重案件的处罚力度;**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