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又出新品 马铃薯糕点即将面世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6月起,“马铃薯馒头”在京城200余家超市面世并**,“宣告”了北京马铃薯主粮化推进工作的*场胜利。在年底前,包括马铃薯花卷、糕点等在内的系列产品均将陆续上市,令马铃薯主食逐步丰富京城百姓餐桌。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年底前,包括马铃薯面条、花卷、包子及马铃薯面包、糕点等在内的系列产品均将陆续上市,令马铃薯主食逐步丰富京城百姓餐桌。据悉,早在2013年7月,农业部便启动了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的开发工作。历时近2年时间,克服了专用品种少、马铃薯全粉黏着性弱、成形能力差、专用加工机械缺乏、营养功效研究不足等技术难题后,马铃薯全粉占比30%的**代马铃薯馒头于今年6月1日在北京成功上市。

“马铃薯具有营养全面、适应性广、资源节约等优良特点。马铃薯主食产业化,就是要以营养为指导,**研发出适合中国人饮食习惯的马铃薯馒头、面条、米粉等主食产品。”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在日前举行的马铃薯主食开发工作推进会上介绍,通过马铃薯主食产品营养、消费、加工、生产一体化,推动马铃薯从杂粮副食转变为与小麦、稻谷、玉米三大主粮协调发展的第四大主粮品种,进而为**国家粮食安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供重要支撑。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薯类加工创新团队*席科学家木泰华向记者介绍,**代马铃薯馒头日销售量可达1吨左右。而在今年年底前,马铃薯全粉占比30%的马铃薯面条、花卷、包子以及马铃薯面包、系列糕点等还将陆续上市,且计划在北京数百家超市建立薯类专柜,令消费者购买薯类产品能够一目了然。然而,虽然马铃薯主粮化推进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但其真正**变化为主粮,仍需有一个市场认可以及产品研发的过程。

其中,价格就是需要突破的重要关卡。记者了解到,目前上市的马铃薯馒头相比普通小麦馒头,价格几乎翻了一番。究其原因,主要是前者的制作成本依然较高。对此,包括北京在内,全国很多省市也都在积极推进马铃薯主食产品开发补贴试点工作。木泰华表示,很多生产加工企业都在期待补贴,但这只能是一个暂时的引导,马铃薯主粮化推进更需要的是市场对产品的长期认可。

“这项工作如果没有市场和消费人群,光靠补贴降低了售价也不一定有人买。”因此,从研发的角度就要做降低马铃薯主粮化生产成本的考虑。此外,多推出百姓能够自己制作加工的原材料如马铃薯自发粉等,这样才是令百姓以较低的价格吃到薯类主食的更好途径。

标签: 马铃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