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旺季 小心“组装”生蚝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在广州人群密集的上下九、北京路等商业地区,卖碳烤生蚝的小餐饮店非常多,而且价格便宜,香气扑鼻。然而这些看似新鲜的生蚝却很可能是由回收的生蚝壳和死生蚝肉“组装”而来的。

立冬刚过,正是进入吃烧烤的旺季。在广州人群密集的上下九、北京路等商业地区,卖碳烤生蚝的小餐饮店非常多,而且价格便宜,香气扑鼻。然而这些看似新鲜的生蚝却很可能是由回收的生蚝壳和死生蚝肉“组装”而来的,据黄沙水产市场某批发市场的**透露,冷冻生蚝肉进货平均5毛*,蚝壳论袋出售。广州很多大排档、烧烤摊都是拿货后“组装生蚝”出售。

“组装”生蚝成常态

生蚝可以说是夜宵烧烤摊必点的食物,通常食客看到的生蚝都是已经撬开壳的,烧烤生蚝时生蚝肉上都会被铺上厚厚的蒜蓉香菜等,因此食客很难分辨是否新鲜。近日有新闻曝光,广州大部分烧烤摊主都是买来死生蚝肉,放置在回收而来的生蚝壳出售。

烧烤摊**都会宣称“现烤活生蚝”,但中国吃网记者走访发现,烧烤摊的生蚝都只有一边的壳,而且都是皮肉分离的。记者注意到食客吃完生蚝离开后,烧烤摊员工会将生蚝壳单*收走,在记者询问下,该员工只说生蚝壳能卖给制作化肥的人。

据业内人士透露,为追求**,“组装”生蚝已是行内潜规则。如果客**疑生蚝为何壳肉分离,摊主会届时说生蚝肉提前切下来是提前腌制,为了让生蚝肉更入味。烧烤摊在烤制生蚝时都要放一种添加剂“大蒜粉”,冰冻生蚝肉几乎没有鲜味,但是只要在生蚝肉上的蒜泥加一点大蒜粉,就能发出让人垂涎的烧烤蒜香味。同样,为吸引顾客,烤扇贝也会添加大蒜粉。

其实新鲜生蚝不需要加太多调料,如果商家有意在海鲜烹制过程中加太多重口味的辅料,那么很可能是为了掩盖食材的不新鲜。

标签: 烧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