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巨头陆续放弃使用抗生素肉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继麦当劳、赛百味宣布逐步停止使用抗生素鸡肉之后,披萨*头棒约翰近日也表态称将在明年停止使用抗生素饲养的鸡肉。据了解,在美国,每年有超过两万人因为感染耐药性的细菌而死亡,因此抗生素在养殖业中的使用越来越引发关注。

快餐*头纷纷宣布停用抗生素鸡肉

去年美国*大的鸡肉分销商福乐鸡对外宣布,将在五年内**停用出售使用人类抗生素饲养的肉鸡。同年3月,麦当劳也对媒体宣布,两年内将在美国逐渐停用可能对人体造成健康威胁的抗生素鸡肉,并试图利用更好的生产措施去降低抗生素的使用总量。麦当劳在声明中还指出,养殖户在限制使用抗生素的同时,会继续合理地使用某种必要的抗生素以**肉鸡的健康生长。近日披萨*头棒约翰也加入了此类阵营,虽然棒约翰没有解释为何停用使用抗生素鸡肉,但很明显与食品安全问题相关。据了解,棒约翰餐厅的部分披萨产品以及鸡米花都需要用到鸡肉。

动物养殖业抗生素使用现状

抗生素在养殖业中使用的范围很广,美国每年生产的抗生素有超过三分之二的量是用在动物养殖业上的。为什么要使用抗生素呢?其主要目的是防止动物生病,并且促进动物生长。只要是规模化的动物养殖,都难免需要用到抗生素,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人类需求,给人类提供价格合理的肉类食品。

那么人类食用了这类动物,会不会有很多抗生素残留?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影响?事实上食用抗生素肉不会给人类带来直接影响,但其间接性的危害——“耐药性”,却不容小觑。过多使用抗生素会加剧细菌的耐药性,这是目前*大的难题。由于耐药性而得不到有效*疗,这样的案例已经越来越多。

动物养殖业使用抗生素促进动物生长,这些年一直是存在争议的话题。目前在欧洲,瑞典是**个**禁止将抗生素用于促进动物生长的国家,丹麦和德国也先后**了同样的政策。而美国则要求动物养殖户凭借兽医处方获得抗生素,禁止自行购买抗生素使用在动物身上。中国目前对于抗生素的使用还缺乏相关基础数据,因此这方面还比较缺乏相应的管理措施。

快餐*头陆续表明**收购抗生素肉,这无疑会对整个动物养殖业起到带动作用,在食品安全备受关注的今天,这种决定无疑是一种大趋势。

标签: 抗生素鸡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