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顺德食品抽检中25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顺德区食药监局28日公布第四季度的食品抽检情况,其中腊肠腊肉等应节食品多存在过氧化值不合格情况。

记者卢凯阳顺德区食药监局28日公布第四季度的食品抽检情况,在205家企业的407批次样品中,发现6批次纯标签不合格,25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内在质量不合格发现率为6.14%。其中,腊肠腊肉等应节食品多存在过氧化值不合格情况。

本季度抽检分为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三个环节,开展包括集体食堂及餐饮量化分级管理专项、节前食品专项、流通环节补抽生产加工单位专项、生产加工单位专项和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等5个专项整*行动,总计407批次样品,有25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14%。

而在针对小作坊专项筹建中,本季度主要针对面及面制品和肉及肉制品小作坊进行监测,共计抽检了80家,抽样80批次。经检验,发现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2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0%。目前,该局已将不合格情况移交分局处理,并要求有关企业及经营者将不合格产品及时召回、下架退市不合格产品,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在该局公布的不合格产品中,记者注意到,腊肠腊肉不合格产品*多,且多出现过氧化值不合格现象,而这些产品也基本都是散装的。

据该局分析,原料肉在生产之前保存不当,或腌腊肉生产晾干后,未能进行有效的包装或冷藏,会导致肉制品中油脂氧化、水解酸败,过氧化值和酸价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过氧化值反映油脂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若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其油脂氧化产生的脂质过氧化物能破坏人体细胞正常生理功能。由于过氧化值超标,食品就可能出现市民常说的“哈喇味”或是吃着“发皮”。该局提醒市民在选购时,“闻起来有哈喇味、酸味、霉味的腊味,已经变质,千万不要购买”。

标签: 顺德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