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凉粉凉面 开启夏日福音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什锦凉粉凉面是湖北武汉名优风味小吃。凉粉似银丝,凉面似金丝,色泽素雅,清凉爽口,是夏季的时令佳品。因此深受男女老少喜爱,而且这种凉面制作也相当简单,很容易在家家户户的餐桌上看见。

1.盆内加入食碱、清水1500克搅匀,放入面粉拌匀,揉透呈鱼籽形,然后倒入压面机内,走压三道皮,用细面刀轧出细面条。2.锅置旺*上,加清水烧沸,放入面条,用竹筷在锅底反复拨动,待面条煮至浮起后,捞起沥干,倒在通风处的干净案板上抖开,刷上一层芝麻油,再用长竹筷反复抖散,盛入筲箕内盖上干净纱布。3.水粉皮切成细丝。生姜、大蒜头分别去皮捣碎,放入2个罐内,冲入沸水反复搅动,至姜水呈淡黄色、蒜头水呈乳白色时,晾凉备用。盆内加芝麻酱、芝麻油250克调匀。4.锅置*上,加芝麻油烧至七成热时起锅,淋入辣椒粉碗中,制成辣椒油。蜇皮摊开,擦去血衣皮和沙子,漂洗干净,切成细丝。甜大头菜、熟*腿也分别切成细丝。酱红、白萝卜切成丁末。绿豆芽**洗净,放入清水盆中漂洗。虾米择尽杂物,用沸水泡30秒钟沥出。冰糖、味精分别加开水150克溶解后对入酱油内搅匀。5.碗内放入粉扮25克,用竹筷挑入凉面65克,抖散堆成塔尖形,然后分别按量加入芝麻酱、酱油、姜汁水、蒜泥水、醋、绿豆芽、蜇皮、甜大头菜、熟*腿、小虾米、酱红白萝卜丁末、辣椒油适量即成,共制50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