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饼 一半柔情一半刚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石头饼是流行于山西,陕西地区的一种汉族传统名点,中国传统的烙制食品。石头饼又称石予馍,唐朝时称石鏊饼,明清朝称天然饼。有明显的古代石烹遗风。黄河人类用*经历了漫长的历史过程。石烹法的出现,应该说与人类谷、麦等粒食食物的食用有一定的关系。该烹调方法主要利用石块传、散热慢,布热比较均匀的特点,从而达到控制*候的目的。制作时,先将石块烧热,然后将和好的白面或豆面直接放在石上制熟。其口感酥、脆、咸、香。

在制作的前**就先调好酵母;然后将麻油倒入瓷盆内,按比例(0.2公斤麻油、加入两酒盅碱汁)将碱汁加入其中,搅拌均匀,随即倒入开水,再搅拌;油碱水晾冷后倒入面粉(倘油碱水不够使用,可用凉开水代之),用手搅匀呈棉絮状时,把面和好,软硬程度类似于干饼。面和好后,放的十分钟,再制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