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豆的6大惊人好处 你知道吗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黑豆又名乌豆,是大豆的一种,素有豆中**的美称,自古有“常吃黑豆、百病不生”“要长寿吃黑豆”的说法,吃黑豆的六大好处,您知道吗?

黑豆的好处一:有预防癌症的作用,黑豆中含有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激素,有双向调节的作用,可以克服激素不足引起各种的症状,可以抑制乳腺癌、**腺癌、结肠癌的发生。

黑豆的好处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植物固醇是黑豆出色的营养,不仅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降低血脂,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较高,每一百克45到50克左右,能减少各种脂肪酸和胆固醇的产生。

黑豆的好处三:预防便秘的作用,黑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黑豆中的寡糖有利于双歧杆菌增殖,从而调节菌群促进排泄肠道,预防便秘。

黑豆的好处四:辅助增强记忆力,黑豆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高达80%左右,除了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之外,可以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防止大脑老化,有益智健脑的作用。

黑豆的好处五:延缓衰老的作用,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花青素都是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增强活力减少皱纹的出现,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好处六:维持血压平衡平稳,黑豆中含有的皂角玳,以及黑豆特有的黑色素,能够抑制脂肪氧化、强化血管,并增强血管弹性、稳定血压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黑豆虽好但是一定不要空腹吃,其高纤维不易被消化,空腹吃容易刺激胃壁。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