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喝什么粥好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养肝喝什么粥好?在春季,养肝是很重要的一项,而粥容易消化,很适合养肝的人食用。养肝喝什么粥好?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原料:

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大葱3克、料酒5克、香油4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内,加入料酒、葱末、盐拌腌;

2、绿豆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3小时,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各自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加入绿豆,用旺*煮沸后,加入粳米,搅拌几下,再改用小*熬煮,粥将成时加入猪肝片,用旺*煮两三沸,以盐、味精调味,淋上香油,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

此粥补肝养血、美容润肤、清热明目,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乌粥

原料:何*乌30克,粳米100~2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乌放入锅内,水煮30分钟后,去渣留浓汁,再将粳米、大枣、冰糖放入锅内,先用武*煮开后,改用文*熬成粥。

黑米性平味甘,含15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能益肝补脾,养胃滋肾,为春季进补佳粮。此粥适用于肝肾虚损,妇女产后体虚。

红枣补气血,益肝健脾和胃,温补阳气。此粥适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纳呆便溏、气血不足、血小板减少、贫血、慢性肝炎、营养不良等。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