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卷 吃了还想吃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滋卷是陕西省的汉族小吃。市肆上也有卖的。近年来开始引入宴席。这是一种似菜似饭、亦菜亦饭的食品。起面,擀薄,卷以各色菜蔬美食,呈多层长形卷,入蒸笼蒸熟,切成短节,十余厘米到二十厘米为宜,即可食用。 滋卷所卷菜蔬,可荤可素,可名贵可家常。多素食,以芹菜、韭菜等青绿鲜菜为常见。

春日挖得野菜,如荠菜,更加香美淡雅。苜蓿嫩芽也别有一番风味。素菜中伴以肉末,也为人们所喜爱。近年有人用海味入馅的,给滋卷家族增一新品种。 吃滋卷时,可以蘸以调味汁;也可不蘸,视各人爱好而定。滋卷中多包菜蔬,便是小吃点心。包馅讲究,制作精美,便成一道菜肴。作为家常便饭,吃滋卷,喝稀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