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肉血肠 你的美味小吃专家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白肉酸菜血肠是满族传统食品,普遍为各族人民所喜爱。又是城乡居民杀年猪之后,宴请亲友的一道主菜。[1] 其全称应该是“酸菜炖白肉血肠”。东北地区有一***的网络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后一句说:“翠花,上酸菜!”这里的酸菜就是指“酸菜炖白肉血肠”。

白菜一到到冬天,就放不住,人们便把它腌成“酸菜”,在东北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要腌一些;白肉,就是五花肉;血肠,是把猪血加入其他作料灌进肠衣煮制而成的。酸菜切成细丝,飞刀切出整齐的白肉和血肠,也是大*狂炖。如果用来下饭,多搁点盐,如果直接把菜当饭吃,少搁点盐即可。白肉血肠名闻东北的地方菜。以猪肉、血肠为主要原料,吃起来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血肠脆嫩绵软,热汤鲜香味醇,作料五味俱全,脍炙人口,驰誉吉林食苑已有几**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