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给孩子做个细腻柔润的小点心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周末了,宝宝该回家吃好吃的了.现在的宝宝都是爸妈心头爱,这周想给宝宝做点小点心吃.说起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小蛋糕呢?

是因为有一次做了上次的红丝绒小蛋糕,拿了几个给碰到的学生吃,有人说很好吃,当然一个班级学生那么多,大多数人都没吃到,也说想吃。我看着有趣,也很高兴,脑袋一热,就说如果你们这次作业全对,就奖励一个小蛋糕。结果,那次好多人全对,好像有18个人,哈哈!

然后,星期天休息的时候,就想着要做一个手里可以拿的,又比较好吃的,就有了这个酸奶小蛋糕。

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加入一定比例的蔗糖,经过高温杀菌冷却后,再加入纯乳酸菌种培养而成的一种奶制品,口味酸甜细滑,营养丰富。其营养价值要好于鲜牛奶和各种奶粉。酸奶别名又叫酸牛奶。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中的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是钙的良好来源,虽然说酸奶的营养成分取决于原料奶的来源和成分,但是一般说,酸奶比原料奶的成分都有所提高。

用酸奶来做小蛋糕,口感特别细腻,湿润,柔软,类似于轻乳酪蛋糕,但是又比乳酪蛋糕清爽,尤其适合渐热的天气。

不过这个蛋糕需要低温慢烤,颇费时间,*好在休息的时间慢慢做。虽然花费了时间,但是口味值得等待。还有,酸奶*好是自己做的,更浓稠,更健康,类似于老酸奶,不是乳酸菌饮料哦!

酸奶,还是乳酸菌饮料很好判断的,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法子。看配料表**个,如果是水,那就是饮料;如果是牛奶,那就是酸奶。

材料:低粉40克,玉米淀粉24克,酸奶200克,无盐黄油48克,细砂糖60克,鸡蛋4个(这个量大约两盘浅盘模具,可以减半做,正好一盘)

红丝绒小蛋糕的做法:

1.锅中放热水,加入黄油,使之融化成液体。

2.离开热水,加入酸奶,搅拌均匀。

3.分次加入蛋黄,每次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另一个。

4.筛入低粉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即为蛋黄糊,一旁备用。

5.蛋白加几滴白醋,分三次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提起打蛋头有大弯钩。

6.分三次挑取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用切拌翻拌的方式混合所有的蛋糕糊。

7.把蛋糕糊分装在模具中,八九分满即可。

8.预热好的烤箱内,在烤盘上装入热水,上面再放模具,即热水浴的方式,150度50到60分钟左右。冷却后脱模即可。

标签: 红丝绒小蛋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