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墩儿 老北京味儿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芥末墩儿是老北京汉族传统风味小菜。老北京失传的点心和菜肴很多,但芥末墩儿依然保存了下来,一是这道菜太有特点了,二是因为用大白菜作原料具有普遍性。芥茉墩儿是地道的百姓菜,一到冬天大白菜上市,老北京很多讲究的家庭都要做芥茉墩儿。尤其是过年的时候,吃得油腻,换换口味,芥茉墩*好不过了,清爽、利口,颇受老北京人喜爱。

1、先将白菜去掉一两层老帮。再切去菜根,整棵冲洗干净,横切成3-4厘米厚的圆段(即白菜墩,注意不要散开)。2、烧一锅开水,将一只高壁沙锅(或瓷坛)放入开水里烫热,待用。将白菜墩逐段放在漏勺里,用勺舀开水浇淋4-5次(不宜浇得太熟,更不可将菜直接放进开水),甩干水码入烫好的沙锅内,每放一层撒少许盐(宜淡不宜咸),再撒入芥末、白糖,直至全部码完,*后浇入米醋(不喜欢吃醋不放亦可),将沙锅盖盖严,用小棉被捂严实,第二天即可取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