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提高市场占有率 靠什么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把餐厅做大,必然涉及到餐饮连锁。做连锁的餐饮品牌,需要在前期做好定位,*先要考虑的是顾客定位,在**的顾客定位下,连锁餐厅会具有比较统一的形象和特色,这样会为之后的**营销打下基础。董**的故事面馆作为中国餐饮界**新意的餐饮品牌,在定位方面具有非常*到的策略;该品牌推出之后,就能立即在市场上收获强烈反响与品牌初期的定位关联甚大。

其品牌负责人透露,仅仅进行顾客和商圈调查是不够的,这样只是为品牌不走偏方向奠定了一个基础;在此之上,还要考虑到市场竞争,因而需要综合调查市场竞争情况。

**的竞争定位恰恰是增强董**的故事市场占有率的法宝,从操作流程上看,竞争定位源于竞争者的调查,需要考虑到所在商圈范围内的同类型和不同类型的餐厅,在他们的产品质量、价格、品类、规模等方面做详细的记录。

根据这些,可以得出许多门店的优势和劣势,对比之下也会对自身有更深刻的认识。

从董**的故事面馆运营案例中可以看到,在市场上存在多种竞争,攻击性的、互补性的、兼容性的,各有特点,因而要根据不同的竞争状况,做出定位。

面对实力比较强的竞争对手,比如十分普遍的肯德基、麦当劳等西式快餐,餐厅可以低价、高量的营销策略,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味道好,价格低而且分量足的店面进行就餐;还比如在市场尚待开发的区域,可以采用跟随策略,与竞争对手在前期一同开发市场,让蛋糕做大,从而普遍获益。

竞争定位和竞争策略是随时依照商圈和竞争者变化而改变的,董**的故事面馆提醒诸位,想要吧竞争定位做好,餐饮行情调查很重要!

标签: 餐厅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