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对管理人员要求高于同行业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餐饮行业是一个更新频繁的一个行业,一家店存活时间往往不超过一年。但“净雅”这个品牌可谓是行业**。聚起来是一团*,散出去是满天星。

“从净雅出来,找工作都变得很*手。“某餐饮集团旗下的张店长兴奋地说。他曾是净雅的厨师长,来到现在的公司,人事经理一听他是从净雅出来的,直挑大指,人事经理说:“从净雅出来的人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他们经过系统、专业的培训,管理上也有一套。他们普遍对企业忠诚、有担当、责任心强,这样的员工,不能只当个厨师长,做店长都绰绰有余!”

笔者听了此事感到十分奇怪,都说“同行是冤家”,可净雅大酒店却在同行业得到这么高的评价,一定事出有因。

笔者找到一位在净雅大酒店工作12年的老员工“取经”:“在净雅转眼间已经12年了,12年来,净雅已经成为了我的家。而每遇到净雅人,无论是不是认识,都像看见家人一样亲切!我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农村小伙,到现在管理一个几百员工的酒店,是净雅培养了我,让我一步步实现人生目标,我很感恩。”这是净雅大酒店北京某分店店长的心声。

谈到净雅这几年的困难,这位店长表示,虽然就在前不久,某餐饮集团邀请他到其旗下某酒店出任副总经理职务,并且高薪挖角,但是他还是毫不犹豫**了。类似的“邀请”他和其他几位同事已经历过若干次,每一次开出的“诱惑筹码”也不可谓不高,但并没有人因此离开,“净雅多年来培养我们,花费人力、物力培训我们,让我们能力提高、素质提升,‘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在企业需要我们的时候,在‘家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离开,要跟企业共度难关。”

“聚起来是一团*,散出去是满天星。”这是笔者对净雅员工的*直观的感受。他们不仅业务能力**,对企业的“家”一样的看待更让人感动。净雅,有一种*特的凝聚力:在净雅无论工作多少年,离开多少年,再见面仍然能亲切的拥抱在一起,热乎的喊声“师傅”;在酒店工作的员工在企业*困难的时候也能坚守岗位,兢兢业业。那究竟是怎样的企业培养出这样**的员工?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众所周知,餐饮行业是一个更新频繁的一个行业,一家店存活时间往往不超过一年。但“净雅”这个品牌可谓是行业**,从1988年一个山东威海的包子铺,到京城的餐饮*头,乃至近几年**餐饮偃旗息鼓,净雅却仍然挺立,这本身就值得深入挖掘。

在这个餐饮寒冬,净雅不好过,它的**人净雅集团董事长张永舵相信更加困难。但提到这个员工称之为“舵哥”的男人,多数人都表示出了敬重。在员工眼中,他是一个用生命去追求事业的人,为了目标孜孜以求,突破自我,永远在学习路上的人。这样一个人,即使现在企业有了困难,员工们仍相信他们的“舵哥”一定能带领他们走向新的辉煌。

坚守,不仅指的是净雅人的矢志不渝的留在企业,他们更一如既往保持着走向未来的坚定的信心!现任净雅集团餐饮板块负责人的张女士表示,既要坚守企业以往的优良品质,更要随着时代发展,走出一条新道路。她说: “一般看来,餐饮行业科技含量和社会地位都不高,但实际上这个行业的管理者管理意识水平和管理的技能这两点的要求,比一般的行业都要高。在这一点上,‘管理’曾经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我们会因势利导,继续发扬。”

对于企业的“人本管理”,她更是阐述了*到见解:“内部管理更像是‘润滑剂’,可以帮助企业在高速发展中保持稳健。对于企业而言,人永远是*重要的。净雅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与员工的信任和支持离不开。而信任和支持的背后,更多的是责任,因为我们要为企业的发展负责任,为员工的生存发展负责任。”

“尽管净雅现在处于转型期,但是我们十分有信心,”谈及净雅未来,张女士信心满满:“我很庆幸、也很欣慰,在净雅转型的关键时期,员工能够坚守、能够与净雅共同进退。有了他们的支持,我坚信,净雅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我们相信,这样一个曾经辉煌的企业,即使经历寒冬,因为有这样的忠诚可靠的员工、数十年如一日的企业凝聚力、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的感召,未来仍能**新的传奇!

标签: 净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