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告诉你 厨师谈场子怎样才能成功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当厨师的,谁不想当上厨师长,接一个厨房玩玩的?可是这事儿,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要想拿下**,你必须得懂一些心计!看看下文吧,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经验的!全文如下。

很多厨师都有这样的感觉:技术好的不一定有好工作,也不一定能当上厨师长;反过来,技术一般的也不一定会经常下课,说不定哪天真还当上了厨师长。谁要是不信,那就来先听我讲一个X厨师长的真实故事。

X厨师长的专业技术一般,但是他做事情机灵,所以才在江湖上浪迹多年后,终于,他等来了一个机会。

某天,一个**找到他,有意让他承包自己店里的厨房。不过他并没有将**约到自己的酒店里,而是约往一个**茶楼见面。那天,X厨师长西装革履,肩挎手提,一只手捏着两部手机,一只手拿着中华烟就去跟对方见面。

话说那位**,一看X的装束和作派,心里就感觉这个厨师很不一般。而X在见到**后,既不低三下四,也不急于显露自己期盼得到什么,闲聊几分钟后便缓缓地打开了随时携带的“本本”,原来他要给**展示一下自己过去的经历和菜品图片。

说来也怪,就在对方认真查看他笔记本电脑里的资料时,X的电话响了,这个手机还很怪——特别透音,只听里面传出来一连串的声音:X师傅,我的厨房现在需要 20多人,你能不能抓紧给我安排点厨师过来?工资待遇什么的都好说。没过几分钟,又一个电话打了过来:X师傅,你什么时候来我们酒店看看呢?谈一下合作的细节嘛……

X一边给桌对面的**说对不起,一边不温不*地与电话里的人谈条件,等他电话打完后,又起身准备离座去小解,而这时邻桌的一位客人突然站了起来,他毕恭毕敬地朝X这边打招呼:X师傅,你咋在这儿呀,哪天到我店里来给我们指点指点嘛……

就在X去厕所的路上,居然又有几位客人跑过来跟他嘘寒问暖,包括说一些恭维的话。对于眼前发生的一幕又一幕,那位招贤纳士的**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结果是没用几分钟就和X谈好了承包厨房的一切事宜。临走时,**走到吧台结账,收银员却告诉他:你们邻桌的客人已经把账结了。啊!这下整得**很不好意思,同时也见识到了X在成都厨师圈子里的分量。

可是有谁知道,当天茶楼里的多次邂逅全是由X自编自导的一出戏,X身上的那些行头和中华烟等都是不可少的,虽然X平时不抽烟,但他告诉前来配合他演戏的一拨人:“随便哪个**,只要见到我手里这个牌子,都不会把工资开得太低,对方总要让我抽得起这烟吧?”那天从开始到*后,茶楼里好几个人都在一旁观察X和**交谈时的神情,因此才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电话恰到好处地打过来,从而推波助澜式地抬高了X的身价。

诸位朋友看到了吧,一个以前还在跑江湖的普通厨师,现在竟然学会了如此谈判的“策略”,你说他能不成功吗?*后回到我们开篇时谈论的话题:如今当厨师长,哪里还需要有多么高的烹饪技术,只需要把不光彩的“职场厚黑学”搬到厨师江湖来就行!

标签: 厨师谈场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