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生意好不好 竟然和它有关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餐厅和什么*配?是某巧克力广告里面“下雨天,音乐和巧克力更配哟”还是高颜值的装修和服务员更配?除了高品质的菜品和宜人的环境,竟然还和餐厅的背景音乐有关……英国实验心理学教授CharlesSpence与BetinaPiqueras-Fiszman做了一个研究,然后发现:音乐与食物的味道有必不可分的科学关系,音乐能很大地影响食物的味道。

比如:

有甲壳虫乐队音乐的陪伴,鱼和薯条的晚餐将变得更美味;

帕瓦罗蒂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据说是巧克力慕斯和咖啡的**搭配;

而比莉·荷莉戴《纽约的秋天》里的高音调钢琴伴奏则有助于提升南瓜布丁里的那种秋天的风味;

吃印度菜的时候*好听锡塔尔琴演奏,同时这种乐器的声音还与德国菜、西班牙菜和希腊菜相配;

与农场动物的叫声相比,大海的声音能用让餐者感到牡蛎的咸度提高了30%;

人们吃薄荷味的食物时更喜欢听钢琴,而在听铜管乐器时则更喜欢柠檬酸、橙花、***等味道。

实验观察的结果概括如下:

如果在喝红酒或者其他酒类的时候听古典音乐,则会觉得美酒越发香醇。

慢音乐能够让食物的味道在嘴巴中停留更长时间。

快速的音乐能够让食物在口中的滋味快速消散。

你对听到的音乐有多热爱,就会觉得口中的食物有多美味。

高分贝音乐会提升甜食的滋味,而低分贝音乐会让食物尝起来发苦。

以下几种具体食物与音乐的搭配可以做参考:

世界男高音配意大利面

研究发现,吃意大利面的时候,配上古典音乐,比如帕瓦罗蒂的歌剧唱段,面的口感是*好的。

辣椒配摇滚

吃带辣味的印度咖喱时,听摇滚*享受。这项研究说,令人振奋、激烈的音乐,让人对辣味的感觉更灵敏,也更享受辣辣的感觉。

爵士配寿司

一片生鲜鱼片加米饭,寿司吃的就是鲜味。研究中吃寿司外卖的受试者,在听爵士乐的时候,觉得寿司更好吃了。这个研究组得出结论,低音调的音乐能促进人对鲜味的感知。

听高频时更爱吃甜食

实验者被邀请参与者品尝两种看似不同的太妃糖样品。一组放的是高频率的声音,另一组则播放低频率的声音。

尽管两种样品其实是相同的,实验的结果却显示:参与者在听高频声音时吃的太妃糖更甜,而听低频声音的参与者则觉得太妃糖不够甜,甚至有点苦。

嘻哈和R&B对味道没影响

酒吧**们可能有特别爱在店里放嘻哈说唱的,但其实这并不会让卖的食物更加好吃。研究显示,*in的嘻哈和R&B音乐对味觉没有任何影响。

不过这些都是是国外的研究,相关的多是国外的菜品。而国内大多数餐厅都有考虑过播放背景音乐,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因为吃饭声、说话声已经盖过了餐厅的背景音乐。久而久之餐厅的背景音乐都已经成为了噪声。

虽然如此,但这个酸甜苦辣的味道总是相通的,除了与环境和主题的搭配外,也许你能从中受到启发,在味道上找到*适合你餐厅的音乐。而一些走**路线或者私人会所、私房菜类型的餐厅则可以借鉴学习一下,快餐店什么的建议就不要了。

标签: 餐厅音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