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羊 永远值得铭记的烤全羊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烤全羊是内蒙古和新疆少数民族膳食的一种传统风味肉制品 。烤全羊(蒙语“晤本”、“好尼、西日哪”)是蒙古族接待贵客的一道名菜。色、香、味、形俱全,别有风味。烤全羊源于蒙古族。其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很远。

据考古资料证实:在发现河套人(鄂尔多斯人)牙齿化石的附近地区,发现了古代人类试用*的灰烬;而且还有(元史)记载,12世纪时期的蒙古人“掘地为坎以燎肉”;到了13世纪(即元朝时期),肉食方法和饮膳都已有了极大的改进。《朴通事。柳羔羊》对烤羊肉做了较详细的记载:“元代有柳羔羊”,于地做炉三尺,周围以*烧,令全通赤,用铁箅盛羊,上用柳子盖覆上封,以熟为度。”不但制作过程复杂讲究,而且还用了专门的烤炉。至清代,各地蒙古族王府几乎都以烤全羊宴招待上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