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粉饺 美味小吃由此开始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藕粉饺是浙江省传统的汉族小吃,皮薄馅多,糯若藕粉,油润香甜。工艺为蒸法。

1.将红小豆洗净放入锅内,加水至浸没为止,用旺*煮烂,盛入淘箩,下接面盆,用手搓擦煮烂的红小豆,用凉水1000克慢慢沿边加入箩内,使细豆沙出壳,静置15分钟澄清,撇去浮沫,倒入布口袋挤干。

2.锅置中*上,加入饴糖和150克水,待糖**熔化后,除去沉渣,复入糖水锅,放入细豆沙,加白糖250克、菜籽油30克,不断翻炒,直至细沙呈褐红色时,盛入盆内,撒上桂花。

3.猪板油去筋膜,切成约7毫米见方,用白糖180克、咸桂花8克拌匀成糖板油,把核桃肉去皮,切成黄豆大的粒。

4.锅置旺*上,加清水250克、苋菜汁烧沸,改用小*,随即放入面粉,用手勺不断翻炒约3分钟出锅。

5.案板上抹一层菜籽油,倒上烫面粉揉成面团,搓成直径约3厘米的条,揪成50个面剂,用擀面杖擀成直径约10厘米、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皮,每张包入细豆沙40克、糖板油粒、核桃粒,然后把面皮边分成三等份,相互捏住,用双推花方法捏成鸡冠花形状,即成藕粉饺生坯。

6.笼内铺上笼布,放入饺生坯,置旺*锅上蒸约3分钟,揭开盖,喷洒上些凉水,再加盖蒸约2分钟,出笼装盘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