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 乌稔饭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日,每到这时候都会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的饮食习俗。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在北方地区多以面食为主的小吃,南方多以饭团为主。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如下面介绍的小吃。

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四川成都一带有以炒米作团,用线穿之,或大或小,各色点染,名曰“欢喜团”。旧时,在成都北门外至“欢喜庵”一路摆卖。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清人《绵城竹枝词》有诗云:“‘欢喜庵’前欢喜团,春郊买食百忧宽。村醪戏比金生丽,偏有多人醉脚盆。”

关于清明食俗,不能不提到畲家的“乌稔饭”,因为闽东是畲族聚居地。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每年三月初三,畲族人家家户户煮“乌稔饭”,并馈赠汉族的亲戚朋友,久而久之,当地的汉族人民也有了清明时食“乌稔饭”的习俗。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特别是枯荣县民间,每年都须用“乌稔饭”祭祀,可见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民族和睦相处的大家庭。

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每到清明时节,泉州人有吃“润饼菜”的风俗。2017清明节必须吃什么?据说,这是古时寒食节食俗之遗风。泉州的“润饼菜”是以面粉为原料擦制烘成薄皮,俗称“润饼”或“擦饼”,食时铺开饼皮,再卷胡萝卜丝、肉丝、蚵煎、芜荽等混锅菜肴,制食皆简单,吃起来甜润可口。

标签: 清明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