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 特殊寓意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而在我国一些地方清明节都讲究吃鸡蛋。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清明节吃个鸡蛋,一整年都有好身体的寓意。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这个习俗自隋唐时期就盛行已经有千年的历史。

清明还有“碰鸡蛋”的习俗,小孩子们在这天将煮熟的鸡蛋互碰,谁的鸡蛋先破,谁就算输了。在今天的孩子们中间“碰鸡蛋”是不太常见了。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不过这小小的“碰鸡蛋”,并非是一时一地穷壤僻野里的节俗,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有明确的文字记载表示“碰鸡蛋”可溯及六朝时代。

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据说吃了这时煮的鸡蛋,就一年不会头痛。这个风俗是怎么传下来的呢?传说古代孝感一带属云梦泽之一部分,是一片水乡泽国,人们都以打鱼为生。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因为人们天天在湖里吹湖风,得了头痛病。**,尝百草的神农路过云梦泽,看到一些人因头痛在湖滩上打滚。

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每年该日,此俗尽不可少,其又称之为"清明节蛋"。清2017清明节为什么吃鸡蛋?明节蛋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画蛋",实在就是在蛋壳上染上各种颜色,类似我们今天的"红鸡蛋",.不过颜色不同而已;另一种则是"雕蛋",在蛋壳上加以雕镂成画。前者可吃,后者则仅供玩赏而已。此俗在隋唐时已盛行全国。

标签: 清明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